淮北市检察机关多措并举 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淮北检察 2021-03-24 15:40:30 责编:于迟

江淮新闻第一端5

为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增强广大政法干警政治自觉、筑牢忠诚根基,近日,淮北市检察机关多措并举,深入开展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淮北市检察院

图片

为落实好教育引导检察干警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身入心入学习党史,3月19日,淮北市检察院召开检察队伍党史教育动员大会。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高检院、市委、省院有关会议精神,宣读了淮北市人民检察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等相关工作文件。

濉溪县检察院

图片

为开门整顿,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对检察工作和检察队伍的意见建议,从而有效推动教育整顿工作深入开展取得实效。3月18日上午,淮北市濉溪县检察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座谈会在四楼会议室召开。濉溪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毛强主持会议,特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律师代表、人民陪审代表、特约监督员代表、案件当事人及普通群众代表出席座谈会,院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位委员、代表们畅所欲言,从专业领域对濉溪县检察工作从案件流转信息反馈、未成人保护、机动车安全驾驶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相山区检察院

图片

3月22日上午,淮北市相山区检察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相山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施宏波作动员讲话,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精神,安排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

杜集区检察院

图片

近日,按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安排,淮北市杜集区检察院以各科室为单位,组织干警广泛开展“立足忠诚、铭记使命”大讨论活动。

活动中,干警们先后围绕践行政法干警初心使命、如何继承和发扬“忠诚、干净、担当”精神、如何推进“学百年党史”等话题进行了积极讨论发言。结合自身岗位、工作实际等具体情况,剖析自己的问题,深入交流心得体会,找准问题差距,明确改进措施,自觉在检视问题中树忠诚,在整改落实中践使命。

烈山区检察院

图片

3月18日,淮北市烈山区检察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星海作动员讲话,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金正桥主持会议,全体干警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金正桥解读了《烈山区人民检察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