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律师行业党委召开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主题党课报告会
来源:宿州司法 2021-03-24 15:40:40 责编:于迟

江淮新闻第一端5

图片

根据宿州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总体部署,按照全市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要求,3月21日,该市律师行业党委组织召开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主题党课报告会,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刘晓露以《筑牢初心之魂 笃行“四化”之路》为题讲授主题党课,报告会由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侯朝晖主持。

图片

刘晓露指出近年来,全市律师工作紧紧围绕上级统一安排部署,全面加强律师党建工作,着力深化律师制度改革,大力加强律师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律师职能作用,律师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在全市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推进会上作经验交流介绍;我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做法被《中国组织报》和安徽先锋网、宿州先锋网报道;任向东、侯春安、王瑞影等8名律师连续12年接力“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多次受到司法部、省司法厅表彰。实践证明,我市律师队伍是一支政治坚定、恪守诚信、敢于担当的人民律师队伍。

刘晓露强调以法为业的律师队伍是政法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一支重要力量。这次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聚焦律师行业突出问题,精准发力、靶向治疗,既是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也是推进律师队伍自我革命的务实举措,对于纯洁队伍、优化生态、树立形象具有重要而又深远的意义。

刘晓露要求

✦要坚持革命化方向。把党的绝对领导作为新时代律师工作的最高原则,贯彻到律师工作各领域全过程,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要坚持正规化路径。要加强纪律教育,健全纪律执行机制,教育引导律师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树立为民情怀,以担当精神践行为民服务。要以此次专项治理为契机,重点围绕违规违法执业、与司法人员不正当接触交往等两个方面,查摆自身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做到自我提升、自我完善。

✦要坚持专业化支撑。要提高法律素养,在执业的过程中,注重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同时,也要善于运用道德规范和公序良俗,提高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要坚持职业化标准。要强化职业意识,激发爱岗敬业精神,始终坚持高标准与守底线相结合,大力宣传律师行业先进事迹,通过发挥正面典型示范带动作用,持续深化专项治理工作成效,保持队伍稳定、提升队伍战斗力。

各县(区)司法局分管律师工作负责人、律师工作股股长,市律师协会行业党委委员,市律师协会班子成员,全市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主任、协会六届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党课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