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
来源:淮北市中级人民法院 2021-03-25 10:17:07 责编:于迟

江淮新闻第一端5

3月23日,淮北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淮北中院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陈一新同志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次主任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等内容。会上,各部门负责人交流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认识和理解,汇报学习教育环节开展情况。领导小组围绕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四项具体任务,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党组书记、院长余跃武强调,要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上级法院部署,认真抓好教育整顿各项任务的落实。一要加强督促指导。院领导和部门负责人要先学一步,学深悟透,为全院干警做好表率,同时担负起对部门、干警的督导,采取支部大集中、党小组小集中、干警个人自学等多种方式,确保学习人员、内容、时间“三到位”,增强干警参与教育整顿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要聚焦目标任务。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坚持每周召开一次会议,总结上周开展情况,查摆不足,详细部署下一阶段工作,紧盯时间节点、重点任务,协调解决突出问题,推进学习教育全覆盖、见实效。三要抓实评估总结。把从严从实的工作要求贯穿到教育整顿的全过程、各方面,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部门要做好台账管理,形成自查报告。全院干警要积极参加学习教育各项活动,撰写学习体会,确保学习教育顺利转战查纠整改环节。四要解决群众难题。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满意作为教育整顿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思考群众在诉讼中遇到的难题,落实工作措施,及时实现群众合法权益。开展涉诉信访积案化解攻坚活动,全面清理现有信访案件,合理解决群众诉求,将学习教育效果落到工作实处。(淮北中院研究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