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市公安局开展警示教育和英模教育专题学习
来源:马鞍山警方 2021-04-01 17:23:06 责编:齐晓迪 访问量:10000

江淮新闻第一端5

3月30日至31日,马鞍山市公安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开展警示教育和英模教育专题学习。省教育整顿指导组到会指导。马鞍山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程彰德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先进模范为激励、以反面案例为警示,自觉学先进、找差距,受警示、存戒惧,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锤炼过硬政治品质,切实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图片

该市公安局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各公安分局局长、政委,驻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局直各单位警政主官参会。会议分为个人自学、集中参观、交流研讨三个阶段。30日下午,市公安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成员认真研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内容。

3月31日早上,大家集中乘车来到濮塘烈士陵园,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面对庄严的纪念碑,全体同志行三鞠躬礼,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无限敬仰。在纪念碑下,全体同志重温入党誓词,程彰德领誓。在杨宜官烈士和三名消防英烈的墓地前,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解说,纷纷献上鲜花表达深切缅怀。

参观结束后,全体同志返回市公安局,集中开展交流研讨。季海波等4名同志分别紧扣警示教育和英模教育两个主题,立足岗位实际,结合思想认识和工作谋划作交流研讨发言。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程彰德就抓好警示教育、英模教育,推深做实队伍教育整顿,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坚定忠诚信念,筑牢信仰之基。要在政治上绝对忠诚,在思想上厚植忠诚,在行动上对标忠诚,坚决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做到“总书记有指示,党中央有部署,公安机关见行动”。

二是牢记为民宗旨,打通连心之桥。要始终把人民群众装在心里,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怀爱民之心,多办惠民之事,恪尽安民之责,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

三是践行法治思想,高悬正义之剑。要坚持法治思维,健全法制监督,提升法律素养,始终做到带头敬法、主动学法、严格守法,不断提高运用习近平法治思想化解矛盾、维护稳定、推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四是树牢底线意识,绷紧廉洁之弦。要拧紧责任链条,强化纪律约束,经常性用党规党纪、法律法规审视自己,自觉接受约束和监督,严守权力边界,严防权力滥用,绝不让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腐蚀生锈。(马鞍山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