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市雨山法院少年法庭揭牌
来源:杜瑾 记者 刘超 2021-04-02 09:46:43 责编:刘超 访问量:10000

江淮新闻第一端5

3月31日上午,马鞍山市雨山区人民法院挂牌成立该市首家少年法庭。该少年法庭以“心理干预、文化熏陶、多元合力”为发展方向,推动构建少年审判工作新模式,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揭牌仪式上,雨山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赵叶芗报告了少年法庭的筹建情况,家事审判庭员额法官侯卫娟作表态发言。马鞍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洪明和雨山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虎共同为雨山区人民法院少年法庭揭牌。

马鞍山市雨山法院少年法庭揭牌

​揭牌仪式由雨山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伟主持,区人大、区政协、团区委、区教委、区妇联、安民街道等相关单位领导、工作人员到场参加揭牌仪式。

以少年法庭挂牌为契机,雨山法院将立足司法实践,践行公正司法,不断加强专业队伍建设,探索创新符合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发展规律和特点的审判方式,不断提升未成年人审判队伍司法能力。(杜瑾 记者 刘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