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写一封信感谢法官“不准离婚”
来源:金寨法院 2021-04-03 09:26:55 责编:刘超 访问量:10000

微信图片_20201229120026

​近日,金寨县人民法院青山法庭受理了一起特别的离婚案件,妻子患有精神疾病,男方却起诉要求离婚,鉴于本案的特殊性,承办法官及时联系被告家人了解双方具体情况后,最终驳回原告的诉讼请求,判决双方不予离婚。

图片

原告徐某与被告李某自幼相识,自由恋爱,1996年登记结婚,育有一子。多年以来,两人一直在上海打工,被告李某因患有精神疾病需要常年吃药配合医生治疗。出于对未来生活的考虑,徐某向法院提出了离婚,这个决定让本就脆弱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但是由于原、被告意见分歧较大,经过多次沟通协商,仍旧没有达成一致意见,承办法官决定再多做工作,尽力争取使双方和解。通过其家人,法官也了解到李某勤俭持家、孝敬长辈,是一个好儿媳,且其孩子尚在某部队服役,也希望有一个完整的家庭。

考虑到以上情况,法院认为双方夫妻感情尚未完全破裂,还有和好可能,最终判决双方不予离婚。得知判决结果后,李某写来一纸信笺感谢法官,短短百十来字,却道出了自己的感激之情。(来源:金寨县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