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河区新建5座公厕投入使用
来源:钱佳莲 记者 刘超 2021-04-07 15:15:04 责编:刘超 访问量:10000

江淮新闻第一端5

为推进“厕所革命”的进程,完善合肥市包河区公厕数量方面的不足,4月7日,在合肥市滨湖新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包河区同安街道、包河区城管局环卫中心的共同参与下,5座新建公厕目前已投入使用,该5座新公厕分别位于金斗西路、天山公园东、紫云路与徽州大道交口、方兴湖南岸、合巢路一巷。

新建的金斗西路公厕位于金斗西路与云谷路交口西南角,主要是为方便在公园游玩的市民使用,公厕设计简约大方,墙面干净整洁,内部设施齐全,管理间内工具摆放有序。该公厕管理员聂小云说道:“厕所建好后,在天气好的周末节假日,使用厕所的人还是很多的。”在金斗公园,过来游玩的王女士也向记者说道:“我就住在这附近,不太远,我喜欢带着小孩来这里玩。以前这里没开公厕的时候,我要找半天,去附近的商场上厕所,现在这里开了公厕,对我们来说真的很方便。”

微信图片_20210407111749

据了解,随着城市的发展,原有的公厕已不能满足市民的如厕需求。包河区相关部门在选择新建厕所位置,充分考虑市民需求,并结合城市公共设施设置的相关标准,在人流量大的路段和游客较多的景区新建公厕。如今5座便民公厕已投入使用一段时间,包河环卫在公厕的管理维护上,严格执行相关规定,实行1人1厕的日常保洁和管理维护,做到地面、墙壁、厕位、周边净,无溢流、蚊蝇、臭味等要求,确保公厕的正常使用。

据包河环卫相关负责人介绍,环卫部门还在持续推进公厕改造工作,从2017年至今,包河区共计改造30座公厕。今年,包河环卫将继续进行“厕所革命”,改造5座原有的老旧公厕,完善公厕配套设施,提升服务水平,做好“厕所革命”这件民生实事,让大家方便更“方便”。(钱佳莲 记者 刘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