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清明假期金安法院执行忙
来源:朱传忠 记者 刘超 2021-04-08 14:57:22 责编:刘超 访问量:10000

江淮新闻第一端5

为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切实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安排,清明假期期间,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加班加点执行案件,切实维护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

4月2日,执行法官不畏路途遥远,远赴西安市长安区,长途奔袭900多公里,将尚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被执行人张某名下的一辆大众牌轿车成功扣押。原来,被执行人张某2017年因购车向银行贷款19万余元,由申请人六安某销售公司提供担保。后张某没有按期归还银行贷款,申请人在履行担保义务后,向张某追偿未果。判决生效后,张某仍然没有履行义务。进入执行阶段,执行法官查询到被执行人名下有一辆大众牌轿车,但该车目前在西安市长安区。为防止被执行人转移财产,执行法官当机立断远赴西安,成功将被执行人名下车辆扣押。

4月3日,经过执行法官耐心调解,被执行人徐某与3名债权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由其亲属刘某代为履行义务,刘某当场兑付案款82.5万元,3起案件成功执行完毕。被执行人徐某因投资失败形成了系列执行案件,金安法院依法查封了徐某相关财产,并扣留、提取了徐某的房屋收储款1000余万元。在案款分配过程中,因分配方案未定,致使案款一时不能分配,部分债权人对此十分不满。为妥善化解矛盾纠纷,保护债权人合法权益,执行法官耐心做徐某及其亲属思想工作。最终,由其亲属刘某代为履行给付义务,成功促成双方和解,

4月5日,执行法官经过两个多月奔波、调查与调解,最终促使被执行人在清明节假期最后一天履行了全部义务,15件涉农民工系列案成功执行完毕。被执行人陶某经营一家服装加工厂,因经营不善导致拖欠15名工人工资。为督促被执行人履行法律义务,执行法官两次前往被执行人位于东河口镇的山区老家,虽均未找到被执行人下落,但通过其近亲属微信与被执行人取得了联系,并告知其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严重后果。迫于压力,被执行人履行了拖欠的全部工资款49900余元,执行法官将及时把案款依法分配给工人,该系列案成功执结。(朱传忠 记者 刘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