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司法行政系统教育整顿最新部署
来源:安徽司法 2021-04-14 10:20:52 责编:齐晓迪

江淮新闻第一端5

4月9日,安徽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姜明主持召开司法行政系统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和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部署会精神,听取学习教育环节工作情况汇报及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安排,审议《关于开展省直监狱系统违规违法办理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案件全面排查整治工作的实施方案(送审稿)》等文件。厅领导夏月星、张国安、胡孔胜、张敏、李军,省监狱局、戒毒局以及厅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414094530

姜明指出,教育整顿工作启动以来,省属监狱戒毒系统高度重视,迅速部署、扎实推进,做到了规定动作全覆盖,自选动作有特色,整体工作呈现良好态势,阶段性成效得到驻厅指导组的肯定。

微信图片_20210414094623

姜明强调,查纠整改环节是教育整顿的中心和关键环节,各单位必须高度重视,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和司法部的安排部署,稳妥有序推进这一环节各项工作。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要结合查纠整改环节特点,根据民警队伍、法律服务行业等发现的具体问题,有针对性地加强重点引导、深化思想发动。要把问题查纠贯穿始终。结合厅局层面梳理出的“6+3”顽瘴痼疾整治内容,持续深入排查司法行政工作中多发易发的突出问题,对标对表上级要求,坚决打好问题整治的攻坚战。要把统筹兼顾贯穿始终。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省属监狱戒毒系统要以开拓进取的姿态抓紧抓实安全监管任务,以扎实突出的业绩来体现教育整顿成效。

姜明要求,要做深做细案件排查。省属监狱要深入谋划减假暂案件排查具体措施,切实把排查工作做深做细,对排查到的问题要坚决整改,彻底整改。省属戒毒系统要参照监狱的减假暂案件排查,对本系统的案件开展相应排查。

要做好线索核查。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针对信访举报的线索组建专班,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对问题线索开展核实;要主动获取线索,拓宽线索搜集渠道,积极接收来自服务对象以及相应部门提供的线索。

要注重取得实效,体现自查成果,对主动向组织说明问题的干警情况进行认真梳理、核实;体现整改成果,对前期顽瘴痼疾整治进行阶段性总结,并同步建章立制、堵塞漏洞;体现被查成果,对那些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教育仍然无动于衷、漠视政策感召的,要依纪依法严肃查处;体现工作成果,统筹推进教育整顿和司法行政业务工作,认真开展分析研判,系统梳理行业问题,积极探索对律师、公证以及司法鉴定行业的新监管手段,积极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法治和社会环境。(安徽司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