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河城管到幼儿园“讲课”
来源:李玲玲 王东莉 记者 刘超 2021-04-14 14:51:55 责编:刘超

微信图片_20201229120026

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4月14日,合肥市包河区城管执法大队联合骆岗街道城管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进校园活动,组织城管志愿者来到天一幼儿园,给幼儿园的小朋友普及一些丰富又贴近生活的国家安全知识,增强他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幼儿自我保护能力。

微信图片_20210414143927

活动现场,城管志愿者王钰通过形象生动的案例讲解及现场模拟演练等引导小朋友主动学习了解了交通安全、幼儿园活动安全等相关内容,并用现场问答,情景模拟等方式对幼儿进行自我保护教育。互动过程中,小朋友踊跃举手回答问题,屡次将活动热度推向高潮。

“看到比如用帽檐、围巾遮挡脸部,行动可疑人员,要赶紧远离并告诉周边可靠的大人,如父母、老师、学校的保安等......”城管志愿者和老师还根据班上幼儿的年龄特点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安全教育主题活动,以“我不跟陌生人走”为主题,通过动画短片、儿歌等形式让幼儿学习安全知识以及了解遇到陌生人时应怎样进行自我保护,教会孩子背诵父母的名字、手机号码、家庭住址等。

活动结束后,城管志愿者还给每位幼儿发放安全教育宣传单页带回家,让家长了解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营造全民参与的社会氛围。(李玲玲 王东莉 记者 刘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