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起玩吧!
来源:葛友乐 王怡然 2021-04-14 16:03:28 责编:黄河 齐晓迪 访问量:10000

安徽日报图

为了增进亲子之间交流,合肥新站高新技术开发区磨店社区蔡岗社居委与实践家社会发展服务中心一起开展了“益起玩吧”亲子系列活动,活动内容由小乐高、小手工、小运动、小花园4个系列构成。

小乐高 大智慧

课程围绕党史教育、党史主题拼搭、早期简单机械等主题开展,通过寓教于乐的乐高动手活动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培养青少年业余文化生活同时培养社区青少年爱党爱国情感。

图片2

小手工 大发展

益起玩吧”亲子手工每周一带领亲子家庭进行简单的手工创作和科学实验小活动。手工制作的过程中,孩子们认真聆听,小心翼翼地动手,家长在一旁协助孩子。亲子共同创作,帮助孩子们进一步提高思维和实践能力。图片3

小运动 大锻炼

瑜伽是当下热门的一项健身运动,当家长带着孩子自由地进行肢体探索时,瑜伽就不再是一个人的运动,而是家人的亲密聚会。开展亲子瑜伽课程,一方面锻炼了孩子和家长的身体,另一方面也拉近了亲子关系。

​小花园 大思维

在辖区内打造一个亲子花园,社居委可以通过线上发布领养植物的信息,亲子家庭可以分享领养心得,通过观察植物的成长,家长与孩子在家里就能和大自然亲密接触。在把绿色种在春天里的同时,也把爱绿护绿、生态文明的理念传播到每个人的心里。

“益起玩吧”亲子系列活动课程在辖区内为居民搭建了一个亲子互动平台,在活动中增进了亲子友谊,促进了亲子沟通。接下来,社区还将解锁更多系列的亲子课程。(葛友乐 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