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首供电:增强法治意识 维护国家安全
来源:李波 2021-04-15 17:01:52 责编:黄河 齐晓迪 访问量:10000

安徽日报图

“大爷,在生活中要留意谣言和不良信息,这份‘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宣传单您拿好和家人一起看一下,有时候一些看似无意的行为,就很可能触犯了相关法律。”为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树立法治理念,4月15日,国网界首市供电公司以“增强法治意识 维护国家安全”为主题,在界首市人民广场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图片1

活动中,公司员工通过发放宣传材料,悬挂条幅标语、放置宣传展板等形式,向群众宣传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反邪教等涉及国家安全的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介绍12339国家安全机关受理公民和组织举报电话。同时发放了《电力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安全用电常识等电力安全宣传资料。

图片2

公司通过宣传活动与面对面解答沟通等方式,使广大市民对国家安全观有了深刻的认识,清楚地知道了国家安全的含义和公民在国家安全问题上应尽的义务。同时,广大市民对家庭生活用电安全、电价政策、电力设施保护等相关知识也有了新的理解。

此外,公司组织员工对国家安全方面的知识进行了学习,从政治、经济、社会、信息等多个方面介绍了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就员工养老保险、医疗保险、住房公积金和职工个人受益关联性政策规定进行了解释,对员工关心的养老保险方面等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图片3

下一步,国网界首市供电公司将持续组织开展各项有针对性的普法宣传活动,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和公司员工学法、懂法、守法,依法履行自身维护国家安全方面的职责和义务,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