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阙店司法所:上好国家安全教育必修课
来源:冯茜 2021-04-16 10:46:47 责编:齐晓迪 访问量:10000

江淮新闻第一端5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树立整体国家安全观,系好青少年学生法治教育的第一粒扣子,4月14至15日,舒城县司法局阙店司法所走进阙店中心学校和杜店中学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法治进校园”讲座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416103127

讲座中,阙店司法所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系统地向学生们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让学生们深刻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工作人员还结合现实生活中鲜活的案例进行深入剖析,以案说法、以例释法,用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增强宣教效果。同时,工作人员还与学生现场互动,传授学生网络安全常识和防骗小知识,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确保法律知识入脑入心。

讲座后,政法干警现场向学生们发放了《防诈骗宣传单》《舒城县司法局掌上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微信邀请卡》,并鼓励同学们做好法治小宣传员,要把宣传单传递到家长手中,让全家人一起学习法律知识,关注舒城普法,提升群众国家安全意识,积极参与维护国家网络安全,共同营造安全的网络环境。(冯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