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西法院进校话安全
来源:王昕 赵壮壮 2021-04-16 15:00:15 责编:于迟

江淮新闻第一端5

1G2A1855_副本

​为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4月15日下午,在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肥西法院审管办的干警们前往肥西县上派初级中学,为在校学生送上了一场题为“国家安全在身边”的专题讲座。

1G2A1882_副本

“同学们,大家好!大家知道阿美士德号事件吗?1832年一艘外籍货轮出现在我国沿海的重要港口……”从历史上的真实事件入手,审管办法官助理王昕为同学们打开了国家安全知识的大门。结合时事,王昕为同学们讲解了设立国家安全教育日的背景和意义。在和同学们的热烈互动中,大家对于国家安全的定义和涵盖的内容有了深入细致的了解。什么是生态安全?大数据时代网络安全风险离我们有多远?这些和日常学习生活息息相关的话题,一下子吸引了在座同学们的注意,在既轻松又严肃的氛围中,同学们不仅掌握了国家安全法的相关知识,也初步形成了国家利益至上及法纪、保密、安全防范等国家安全观念,知道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应有所为、有所不为。讲座最后,干警们还为现场师生发放了关于国家安全风险防范及处理知识的宣传单页。

​国家安全不仅关乎国家利益,也关乎人民福祉,国家安全需要你我共同守护。(王昕 赵壮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