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委政法委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部署会
来源:合肥长安网 2021-04-16 15:24:49 责编:于迟

江淮新闻第一端5

4月13日下午,合肥市委政法委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部署会。合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马军主持会议并部署工作。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驻合肥市指导组副组长杨勇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合肥市指导组组员金晓青、郝俊杰,市委政法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1

马军同志指出,查纠整改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和重中之重,市委政法委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委有关精神和市委部署要求,切实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做到学习教育更深入、自查自纠更自觉、运用政策更精准,增强查纠整改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切实坚定“自我革命”的决心,把规定动作做实,把自选动作做好,把策略方法用活,推动查纠整改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切实强化“系统思维”的观念,推进查纠整改与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巡察问题整改、政法业务工作相互融合、相互贯通,把查纠整改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实际成效迎接建党100周年。

杨勇义同志强调,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市委政法委机关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在抓好市教育整顿办工作的同时,认真完成机关教育整顿各项任务,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明显阶段性成效。进入查纠整改环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折不扣开展查纠整改;要进一步压实政治责任,做到敢抓敢管、真抓真管、严抓严管,有力有序推进查纠整改;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高质高效深化查纠整改。要准确把握“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主要精神,理清5种“自查”和6种“被查”情形,做好政策宣讲,依纪依法精准兑现。

会后,市委政法委组织2021年度第8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宣讲“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通报有关违纪违法案例,并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警·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