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宿州中院“送法进校园”
来源:王飞飞 2021-04-19 10:00:37 责编:齐晓迪 访问量:10000

江淮新闻第一端5

4月14日,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二庭(少年法庭)副庭长王晓红等一行到宿州市第二中学开展法治宣传活动,该校15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刑二庭法官助理黄延续向学生们介绍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新修订内容,刑法关于未成年人的有关规定、涉及未成年人的常见犯罪类型及未成年人如何加强自我防范四个方面的内容。同时,教育学生学好法律知识,提高法律素养,把握人生方向,规范一言一行。黄延续的精彩讲解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活动现场,法院干警还向学生们发放国家安全法等法律宣传材料。 

​开展法院队伍教育整顿以来,宿州中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扎实推进“送法进万家”、“我为群众办实事”、“干警进网格”等实践活动,以实践活动为切入点,结合法院工作特点,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此次活动为青少年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帮助学生树立“学法、知法、懂法、守法”意识起到重要作用。(王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