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明赴滁州市督导调研教育整顿工作
来源:安徽省司法厅 2021-04-20 15:10:20 责编:于迟 访问量:10000

江淮新闻第一端5

4月14日,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姜明赴滁州市实地督导司法行政系统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滁州市政府副市长陆峰,市司法局、厅办公室、厅法律服务处负责同志陪同督导调研。

现场督导期间,姜明先后到安徽金盾司法鉴定所、安徽会峰律师事务所实地调研,深入了解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及律师、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详细询问了机构党建工作、队伍建设、管理机制、业务发展情况,查阅了台账资料,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滁州市司法局、清流监狱、市律师协会及有关法律服务机构教育整顿和专项治理工作汇报。

姜明指出,滁州市司法行政系统严格按照教育整顿工作部署,思想认识到位,行动扎实有力,对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目前教育整顿第二阶段工作已经启动,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高的工作标准、更严谨的工作作风推进工作。

姜明强调,一要把握意义。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体司法行政干警、法律服务人员要充分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和时代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把握教育整顿和专项治理各阶段政治要求、目标任务、实施标准。律师、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作为教育整顿工作的重要一环,要一体化推进,全体系参与。二要找准问题。司法行政系统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要做到全动员全覆盖,做到深入学习到位、查纠整改到位,严格按照规定动作,深入剖析自查整改。律师、公证和司法鉴定等法律服务行业要结合身边发生的案件和行业突出问题,开展警示教育,打好“疫苗”,分部门、行业、领域,抓好问题查纠整改。三要加强管理。要严格司法行政系统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完善工作机制,规范建章立制。要严格工作制度、工作程序、工作要求,严抓工作规范管理和体制机制完善。四要推动工作。要以纯洁队伍、壮大事业作为司法行政系统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目标,不断提高司法行政干警、法律服务队伍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业务能力。要及时转化教育整顿和专项治理效能,更好更多地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要根据中央督导组和省指导组的要求,扎实推进,切实抓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