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走访企业 问计问需于民
来源:亳州检察 2021-04-21 15:08:01 责编:齐晓迪 访问量:10000

江淮新闻第一端5

4月16日下午,亳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邵利明带队先后来到安徽省聚参堂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和亳州市康博中药饮片有限公司进行走访,征求民营企业法律需求,听取民营企业家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的意见建议。

微信图片_20210421144840

邵利明副检察长一行先后来到两家中医药企业的GMP认证车间,了解公司的主要生产中药品种、产品的生产工艺、制作流程及药品的医药价值等,随后与企业家分别进行了座谈。

微信图片_20210421144844

座谈中,邵利明副检察长详细向企业家介绍了检察机关“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和过去一年检察机关在服务保障民营企业方面的一些亮点作法和典型案例,详细询问企业的发展历程、生产经营情况、是否遇到困难,有没有希望检察机关予以协调解决的问题等,并征求了企业家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意见建议,现场赠送了《案说法律风险》的刑事篇和民事篇。

两家民营企业负责人对检察机关主动登门走访、主动关心、主动送法上门表示诚挚感谢,他们也对企业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同时,希望检察机关针对企业员工法律意识淡薄等问题,多开展法律知识培训。双方就下一步走进企业开展法律风险防范培训达成了初步意见。亳州市检察机关将根据企业需求,在不影响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情况下,送法进企业、进车间,助力亳州世界中医药之都建设,并以此次党史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做深做实做细“检察为民办实事”工作,全力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亳州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