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院公开开庭审理施行“三合一”以来的首例知识产权行政案件
来源:安徽高院 2021-04-22 14:58:06 责编:于迟 访问量:10000

江淮新闻第一端5

图片

4月21日下午,省高院公开开庭审理天长爱美依服饰加工厂与滁州市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著作权管理行政处罚一案。该案是省高院实施“三合一”审判改革以来受理的第一起知识产权行政案件。

天长市爱美依服饰加工厂是登记成立于2018年5月22日的个体工商户。2019年12月9日,滁州市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发现天长市爱美依服饰加工厂未经许可生产玩具“NOK生肖鼠毛绒玩具招财鼠S”。2020年2月25日,滁州市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对天长市爱美依服饰加工厂作出(滁)文罚字〔2019〕第7号行政处罚决定书,决定没收2962个侵权玩具“NOK生肖鼠毛绒玩具招财鼠S”,并处20万元的罚款。天长市爱美依服饰加工厂不服该处罚决定,于2020年8月21日向滁州中院起诉,请求撤销上述行政处罚决定。滁州中院一审判决驳回天长市爱美依服饰加工厂的诉讼请求。天长市爱美依服饰加工厂不服一审判决,向省高院提起上诉。

图片

​为适应知识产权保护的需求,根据最高法院的安排,我省法院自2020年正式施行知识产权审判“三合一”,即由知识产权审判庭统一审理知识产权民事、行政、刑事案件。知识产权案件审判“三合一”在我省正式实施以来,省高院不断优化审判资源配置,统一司法裁判标准,知识产权案件审判“三合一”运行良好,制度效能得到有效发挥。(安徽高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