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韵声在阜阳督导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来源:长安皖韵 2021-04-23 10:25:19 责编:刘超 访问量:10000

江淮新闻第一端5

​4月22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张韵声就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深入阜阳市人民检察院、颍州区人民法院进行督导调研。

图片

督导调研中,张韵声与基层政法干警、教育整顿办负责同志等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党史学习教育、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开展情况,以及自查自纠、线索梳理核查、顽瘴痼疾整治等工作开展情况。

张韵声指出,当前教育整顿已进入动真碰硬的关键阶段,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以开展“三大一促”为抓手,进一步压实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政法各单位尤其是“一把手”的政治责任,坚决完成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

图片

张韵声强调,高标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要坚持将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深化思想发动,切实做到以学促查、以学促改、边学边改;学习教育要防止形式主义倾向,力戒留痕不留心。要依法依规加快案件的核查力度,持续深入查摆在政治、纪律、作风和执法司法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系统整治顽瘴痼疾,推动查纠整改走深走实。要坚持进度和质量相统一,边整治和边完善相统一,当下治和长远建相统一,完善正风肃纪长效机制、执法司法制约监督机制、干警能力素质提升机制、干部交流轮岗机制,推动总结提升见到实效,确保教育整顿各项部署落到实处。(来源:长安皖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