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宿州中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会
来源:欧阳平 王飞飞 2021-04-25 14:11:34 责编:齐晓迪 访问量:10000

封面

​“4·23世界读书日”,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举办“学习百年党史,聆听红色故事”读书活动。活动邀请宿州中院退休老党员赵学娟和院机关党委宣传委员、第一党支部书记万里,为青年干警讲红色故事、读毛泽东诗词,40余名青年干警参加。

微信图片_20210425082703

赵学娟从东北抗日连连长杨靖宇被围困多日,只能吃草根树皮棉絮的故事,讲到两弹一星元勋郭永怀为保存研究资料,直至身体被烧焦仍然保持与警卫员拥抱的姿势,再到王进喜、雷锋等革命先烈不畏强敌、不惧艰险、不怕困难的革命故事,教育引领青年干警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依然要学习和坚守红船精神、长征精神、铁人精神、螺丝钉精神、航天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等,弘扬艰苦朴素的优良传统,不断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万里则从1927年毛泽东同志所作的《菩萨蛮·黄鹤楼》,讲到1931年所作的《渔家傲·反第一次大“围剿”》、 1949年所作的《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通过对毛泽东同志创作的9首诗词的历史背景介绍,进一步向青年干警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在1921年一大召开到新中国成立前的革命历程及重要抗战事件,描绘出一幅以毛泽东诗词为连接点的抗战脉络图,使干警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从萌芽到成长的艰辛历程,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为国崛起不懈奋斗的伟大精神。

青年干警参加读书活动后,纷纷表示要继续传承中国共产党的红色基因,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征程中,迸发青年人的光和热,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自己的力量。(欧阳平 王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