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中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铜陵中院 2021-04-26 10:37:27 责编:于迟

江淮新闻第一端5

为全面推进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走深走实,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干警增强廉洁自律意识,4月25日下午,铜陵中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警示教育大会,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朱长平主持会议,并提出了相关要求。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警和聘用人员参加。

图片

图片

会议通报了一起党员干部违规经商办企业典型案例,解读了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相关政策规定,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第二集。

图片

图片

会议强调,要深刻吸取教训,强化政策应用。要从身边查处的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坚决摒弃当看客、做听众的心态,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和责任摆进去,以案为戒、以案示警、以案促改,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要坚决贯彻“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根本方针,依法依纪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坚持以政策攻心、以法纪攻坚,进一步激发自查自纠内力、发挥组织查处威力、提升专项整治效力,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确保查纠整改取得实效。

图片

​会议要求,要紧扣目标要求,坚持统筹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难点在查纠整改,最终成效也体现在查纠整改上。要准确把握查纠整改环节各项任务要求,强化工作举措,增强组织查处的威慑性,围绕顽瘴痼疾整治,真正把突出问题找准找实。要坚持标本兼治,把“当下治”和“长久立”结合起来,把解决问题和建章立制统筹起来,确保源头治理有力、有效。

图片

​会议指出,要拧紧责任链条,形成工作合力。当前正处于查纠整改关键阶段,全体干警要根据全院工作部署,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敢于担当的精神,积极主动参与到查纠整改各项任务中来。要牢固树立系统思维,突出院教整办和各工作专班作用有效发挥,强化统筹调度,严格落实日汇总、周汇报制度,加强工作专班与各职能部门沟通协调配合,做到全市法院“一盘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