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宿州中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王飞飞 2021-05-06 10:46:42 责编:齐晓迪 访问量:10000

江淮新闻第一端5

为深入开展教育整顿工作,树牢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提高人民群众法律意识,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普法宣传实践活动。

送法进校园

4月23日,宿州中院干警前往埇桥区西二铺乡葛林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普法宣传活动。

市中院干警向家长和同学们发放《民法典》《国家安全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知识材料,并就家长和同学们提出的法律知识进行了细致解答,获得大家的一致欢迎与好评,让大家意识到学习法律知识的重要性,引导同学们从小培养遵纪守法意识,做到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律保护好自己的生命安全和切身利益。

送法进社区

4月29日,宿州中院干警深入灵璧县开发区三张社区等地开展“送法进社区”普法宣传活动,向群众分发法治宣传材料,耐心解答群众关心的婚姻家庭、民间借贷等法律问题。


送法进乡镇

宿州中院干警分别来到埇桥区灰谷镇、西二铺乡薛堂集开展“送法进乡镇”普法宣传活动,将法律送至群众身边。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法治宣传材料3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20余人次。群众纷纷表示,法律与生活息息相关,需要增强学法、懂法、用法意识,营造了全民参与、全民学法的良好氛围。

送法进乡村

宿州中院干警分别深入灵璧县禅堂镇大吴村等地开展“送法进乡村”普法宣传活动。

市中院干警走上街头,热情地向当地群众发放宣传材料,耐心向群众讲解《国家安全法》、《民法典》等法律知识材料,教大家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同时法院干警为群众提供了法律咨询服务,耐心解答群众所关心的婚姻家庭、民间借贷、交通肇事等问题,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依法维权。

自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宿州中院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多渠道、多方位、多举措为社会提供高效便捷的公共法律服务,将为民服务落到实处,积极回应新时代人民群众新期盼,提升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满意度,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王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