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检察院召开全省职务犯罪检察、刑事执行检察和检察侦查工作视频推进会
来源:安徽省人民检察院网 2021-05-07 10:42:11 责编:于迟

江淮新闻第一端5

<第3343期>以“等不起”的紧迫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努力开创这三项检察业务工作新局面<第3343期>以“等不起”的紧迫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努力开创这三项检察业务工作新局面

▲董桂文讲话

<第3343期>以“等不起”的紧迫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努力开创这三项检察业务工作新局面

4月28日,省检察院召开全省职务犯罪检察、刑事执行检察和检察侦查工作视频推进会,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董桂文参加会议。他强调,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坐不住”的责任感,进一步振奋精神、增强信心,努力开创职务犯罪检察、刑事执行检察和检察侦查工作新局面。

关于职务犯罪检察工作,董桂文要求,要深入贯彻新的司法检察理念,正确处理讲政治与依法办案、办案质量与效率、监检配合与制约等“三个关系”;要牢牢把好职务犯罪案件质量生命线,始终突出办案质量、办好疑难复杂敏感案件、围绕党和国家大局办案等“三个重点”;要聚焦提升职务犯罪检察工作品质,深化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着力优化职务犯罪“案-件比”、抓实职务犯罪案例指导等“三项工作”。

关于刑事执行检察工作,董桂文要求,要协调推进“派驻”和“巡回”检察工作,促进“派驻”和“巡回”之间优势互补,做好监狱巡回检察“后半篇文章”,推进看守所和社区矫正巡回检察;要加强刑罚变更执行监督工作,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突出对重点罪犯、关键环节的监督,并强化自身监督;要努力培育社区矫正检察监督安徽品牌。

关于检察侦查工作,董桂文要求,要坚持以办案为中心,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工作为契机,查办一批案件;要落实“一把手”工程要求,加快指挥协调机构建设,优化办案力量资源的配置使用,进一步完善“一体化”工作机制;要坚决保证办案安全和质量;要加强外部沟通、内部协调,形成惩治司法腐败的工作合力;要配齐配强侦查办案组织,重视侦查人才培养,积极推进办案工作区建设,建立侦查办案信息查询调取机制,进一步加强侦查办案保障建设。

据了解,会上通报了全省职务犯罪检察工作情况,安庆、蚌埠、滁州、芜湖、阜阳和庐州检察院先后就刑事执行检察和检察侦查工作做了交流发言。

省检察院第三检察部、第五检察部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区)检察院分管职务犯罪检察、刑事执行检察的副检察长以及相关业务条线全体人员,以及省检察院各派出检察院全体人员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安徽省人民检察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