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英模 在平凡的岗位做好平凡的事情
来源:明光市人民检察院 滕浩 2021-05-08 14:34:23 责编:齐晓迪

江淮新闻第一端5

中华民族是英雄辈出的民族。以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100年为例,在抗日战争时期、在革命和建设时期、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期,涌现了许许多多的英雄模范人物,他们有的在战场浴血搏斗,有的奋战在生产一线,他们的职责分工有不同,但是为国为民的情怀是一样的。这也证实,我们的英雄模范是多种多样的,是不胜枚举的,是层出不穷的。

​中华民族是崇尚英雄、成就英雄、英雄辈出的民族,和平年代同样需要英雄情怀。当前,我们正在接受英模教育,这是党史学习教育中的重要一环。这段时期,我先后学习了本地和省内一些英模和先进典型的光荣事迹,感到十分震撼、十分受教,也充满了干事创业的激情,在学习过程中我也有一些感想。

​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主要是学习他们为国为民的精神,学习他们身上闪现出的党性光辉,这种精神是永远不会过时的。我们学习英模人物,就要做到在平凡的岗位做好平凡的事情,爱岗敬业、埋头苦干、造福人民,把平凡的事情做到不平凡,也是英雄模范,至少是具有了英模的精神。

寒水一瓶春数枝,清香不减小溪时。横斜烛底无人见,莫与微云澹月知。宋代诗人张道洽这首诗,可表达我的感受。我们每个人都是政法系统的一员,都是单位的一名工作人员,无论分工如何,无论身在何处,只要我们把本职工作做好,都能发光发热。正如鲁迅先生说的,“最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我们要埋头苦干,尽心尽责,有恒心有耐心的做一枝无人关注、云月不知但充满芳香的“瓶梅”。(明光市人民检察院  滕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