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监狱管理局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演讲比赛
来源:省监狱管理局 2021-05-10 15:18:01 责编:于迟 访问量:10000

江淮新闻第一端5微信图片_20210510090833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展现全省监狱系统民警风采,5月8日,省监狱管理局举办“奋进新征程 丹心永向党”全省监狱系统民警庆祝建党100周年演讲比赛。局机关及省直监狱共20家单位参赛,省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丁志刚出席比赛并致辞、颁奖。

比赛中,参赛选手紧扣演讲主题,通过回顾安徽监狱的改革发展,把身边的榜样故事、亲身经历的心路历程搬上舞台,用真实的情感、质朴的语言讲述了全省监狱民警在疫情防控、监管改造等各项工作中涌现出来的感人事迹,展现了监狱民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奉献的责任担当,抒发了青年民警积极投身“十四五”新征程的昂扬斗志,选手们的精彩演讲引起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比赛邀请安徽省演讲学会会长崔跃松、安徽省演讲学会常务理事王秀琴、安徽省朗诵艺术学会名誉会长魏民等担任评委。经过激烈角逐,淝河监狱郭韬荣获一等奖,女子监狱徐瑶瑶、马鞍山监狱周川荣获二等奖,宿州监狱陈蓓蕾、蚌埠监狱张鑫、局机关孙雁南、巢湖监狱鲍洋、女子监狱吴文芳荣获三等奖。

本次演讲比赛是省监狱管理局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践行训词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献礼建党100周年的一项重要活动。通过比赛,省监狱管理局引导全省监狱民警深入学习理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非凡成就,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伟力,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个人价值融入国家大局,为监狱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汪浩 钟仓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