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先进模范为引领 坚定为民服务决心
来源:池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 聂承乐 2021-05-11 16:15:07 责编:齐晓迪

江淮新闻第一端5

每个时代都需要榜样,通过认真观看安徽政法英模先进事迹报告会,前辈们的敬业和忘我的工作精神打动了我,作为一名新警我更加需要学习他们的优秀品质,弘扬他们的优良作风,立足实践。结合本职工作,有感而发。

弘扬他们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优秀品质。对党忠诚绝不是一句口号,更体现在他们每个人的实际行动中。杨磊同志手握“正义之剑”惩恶扬善,在扫黑战场上屡破案件、屡建新功,经过两次颅脑手术,面对困难和挫折,他依旧选择坚强,奋发向上,最终找回了曾经的自己。时代需要英雄,时代呼唤英雄。先进典型就是我们成长路上学习的榜样,学习他们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品格,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学习他们服务人民、扎根基层的公仆情怀。人民群众的满意程度就是公安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独臂所长鲍志斌同志几十年如一日扎根基层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调解纠纷,打击犯罪,守护平安,他和同事积极参与全国公安派出所“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访民情、解民忧、化矛盾、防风险、查问题、治乱点,夯实基层基础,践行“枫桥经验”,先后荣获全省公安机关岗位争先先进集体、淮南市学雷锋活动示范点、淮南市公安机关执法示范单位等称号。他坚信“只要初心不改、心中有民,就一定能带领民警服务辖区群众,撑起一片蓝天,守护一方平安”。他们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将群众的事放在心上,将群众的事当做自己的事来办,努力为群众解决所遇到的困难。

发扬他们立足岗位、艰苦奋斗的敬业精神。前途漫漫,唯有奋斗。2020年张光明同志在命案积案攻坚行动中主动请缨,破获二十多年都没破获的命案,将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16年来,共参与侦破各类刑事案件3316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813人;参与破获现行命案36起、命案积案13起,抓获命案逃犯18人。先后被评为安徽省“杰出人民警察”、“忠诚卫士”、安庆市“十佳刑警”、“最美警察”,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6次。平凡铸就伟大,伟大出自平凡。

学习他们求真务实,敢于探索的创新精神。科技兴警是公安机关履行好新时代职责使命的必然要求,是构建立体化、智能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的有效手段。周克武同志为全面提高执法效率和执法质量,白天忙工作,晚上搞研发,经常通宵达旦连轴转,推出一套在国内首次实现法律条款智能引用、法治监督智能提示、法律文书智能生成三大创新功能的“智能办案系统”;在援藏期间,他帮助当地警务科技工作焕然一新。

榜样是一面镜子、一面旗帜,是我们人生道路上的明灯,照亮我们前行的路。作为一名新警,深知自己在爱岗敬业上还存在很大差距,在探索实践上存在很大差距,在业务工作上还存在很大差距。以先进模范为引领,我们应时刻保持戒骄戒躁、谦虚进取的精神,坚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决心,坚定“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办群众之所需”的信念。我们应以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以求真务实、吃苦耐劳、敢于探索的工作作风,用责任和奉献诠释忠诚,用行动和成效践行“两个维护”。(池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  聂承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