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法院每月一星】张霞:繁琐见细微 平凡见执着
来源:范席晶 2021-05-12 10:02:08 责编:齐晓迪 访问量:10000

江淮新闻第一端5

张霞,女,1992年8月出生,现任长丰县人民法院政治部工作人员。自2019年12月进院以来,始终保持勤奋好学的工作态度,充分发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高效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赢得了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

一、政治坚定,自觉加强党性锻炼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张霞同志能时刻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加强自身的党性修养,提升思想道德素质。以科学理论为指导,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十九大、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是一名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新时代政法干警。

二、勤奋好学,努力提高业务技能

2019年12月,张霞进入长丰法院政治部工作,面对完全陌生的工作领域,并没有手足无措,她虚心向领导和同事请教,迅速搞懂政治部的工作职能和政工工作的岗位职责后,将涉及政工工作的政策、法律法规及规章制度分门别类,充分利用下班时间细细研究,努力吃透各类文件精神,经过她的不懈努力,很快便做到了在实际工作中游刃有余地运用各项业务知识。

三、埋头苦干,认真做好本职工作

张霞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脚踏实地,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在她的工作中,更多是和各种人打交道,不仅是为院内各部门干警做好服务工作,还要为退休老干部、人民陪审员做好保障工作。她常说“我们是服务员”,要不断提高服务意识,认真做好与大家切身利益有关的事情。不管是日常工作,还是领导交办的临时性工作,她总能够以高度的责任心按时按质完成。面对老干部管理工作中的各类事务,张霞考虑到老干部们因年龄问题出现的听力、视力问题,从来不是一条短信就完事,而是耐心给所有退休老干部打电话,向他们细细讲解各种文件精神和活动通知,细心解答老干部问的各种问题,得到他们的一致好评。

政工工作繁琐且细微,需要足够的耐心与细心才能做好。犹记得疫情来势汹汹之时,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在政治部,张霞作为疫情防控工作日报告的联络员,要全面掌握全院干警的疫情防控情况,每天按时统计全院干警及干警家属的身体情况以及出行情况,无论是双休日还是节假日,她都挨个部门进行询问,逐一进行筛查,甚至成为她生活的习惯动作,连续五个月始终热情满满、干劲十足。

四、从严律己,筑牢廉政建设防线

自入院以来,张霞认真执行党和国家的各项政策,严格遵守院内各项规章制度,同时积极参加机关党委、党支部组织的各项活动。作为一名党小组组长,她时刻严格以党纪党规约束自己,认真组织各项党小组活动。同时遵守各项廉政规定,在思想上构筑拒腐防变的坚固防线,自觉抵制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袭,始终保持警钟长鸣,不做任何违法违纪的事情,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社会观和价值观。

张霞在大事上能够做到泾渭分明,小节上时刻从严把握,坚持做到自重自警自醒,清清白白从政、踏踏实实做事、堂堂正正做人,是一名优秀的政法干警,无愧于“每月一星”这个光荣称号。

(范席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