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
来源:谢家集区检察院 王庆永 2021-05-12 16:34:06 责编:齐晓迪

江淮新闻第一端5

他们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业绩。这些英模有的已经永远地离开了我们,有的还在岗位上继续奉献,引领着我们继续前进。

通过观看安徽政法英模先进事迹报告网络展播,有以下几点心得: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政法队伍的主力在基层,都是在平凡的岗位上干着平凡的事业,有的是基层派出所的民警,维护一方的治安,有的是基层司法所的工作人员,负责调解群众之间的小纠纷,有的是基层法庭的法官,审理各种民事官司,几十年如一日,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用各自的行动为人民群众的安居乐业发挥自己的作用。所有的这些,都是在践行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看似简单的一句话,需要用一辈子去践行。

甘于奉献,不求回报。这些英模中不少同志因公殉职,相当惋惜。他们本该在这个社会上施展更多的才华,奉献更多的力量,却没有那么多机会,生命在一次绚烂中戛然而止。他们个个都是甘于奉献,不求回报的人,在穿上制服的那一刻,在入党宣誓的那一刻,把自己的一生就已经献给了党和国家。

作为一名检察官,通过此次学习,我将在接下来的教育整顿中向身边的先进看齐,向英模看齐,紧扣“四项任务”,抓住“三个环节”,做到“六个坚持”,最重要的是要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要求落到实处,同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法治思想,努力提升自己,让自己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谢家集区检察院  王庆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