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初心使命 书写担当忠诚
来源:明光市人民检察院 高国平 2021-05-13 11:00:31 责编:齐晓迪

江淮新闻第一端5

 收看了安徽政法英模先进事迹报告网络展播,聆听了公安英模鲍志斌、杨磊、戴志军、张光明、检察英模周会明及法官英模魏晶晶的先进事迹,每一位英模事迹的背后都是一个不同寻常的故事,它们或催人泪下,或轰轰烈烈,或朴实平凡,但每一个故事都映射着新时代的光芒,书写着政法人的忠诚与担当。

作为政法队伍中的一员,我能深刻理解他们的忠诚与担当、理解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理解他们数十年的坚守与奉献,我愿意向他们学习。

学习英模无私奉献精神,在平凡的岗位绽放光彩。虽然我不认识他们,但是我了解他们的工作,知道他们为了抓捕逃犯可以离家数月,辗转全国多个省份最终完成抓捕任务;知道他们为了促成和解,可以多次实地走访,真正地从当事人利益出发,化解矛盾,为老百姓服务。以上每一位英模都是平凡的一员,平凡的就如同路边的一花、一草。可他们又是那么的不平凡,他们没有个人利益,有的已经为了社会的安定和谐壮烈牺牲,有的身残志坚还依然在平凡的岗位上绽放着光彩。他们是我们的榜样,值得我们学习。

学习他们坚定理想信念,为政法队伍树立良好形象。英模们虽然是平凡的,但他们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始终跟党走,听党话,牢记为民服务的宗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就是要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英模们做到了。作为政法队伍的一员,我们要向他们学习。

认真做事,让人民群众在我办理的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我从事刑事检察工作十多年,一直秉承公平正义理念,坚守初心使命,认真对待每一位案件当事人,认真审阅每一份证据材料,努力做到让被害人的权益得到最大保障,让犯罪嫌疑人的权益得到充分维护,不枉不纵。(明光市人民检察院  高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