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政法英模 争做合格法官
来源:含山县人民法院 吴程新 2021-05-13 11:11:28 责编:齐晓迪

江淮新闻第一端5

通过对周克武、戴志军等先进典型的学习,看到他们的先进事迹,我认识到这不仅是一次生动的教育,更是一次心灵的洗礼。通过学习,我也认识到自己与英模们的差距在哪里。

​作为一名基层法官,我们要做到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立场不能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能忘,群众是真正英雄的历史唯物主义观点不能丢,始终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我们要着力从思想上正本清源、立根固本。作为一名党员法官,我要加强道德修养,重点突出坚定理想信念、践行根本宗旨。要站稳党性立场,保持健康的工作方式和生活方式,实实在在做人做事,慎独慎初慎微,做到防微杜渐。要坚持和发扬艰苦奋斗精神,牢记“两个务必”,不能贪图享受、攀比阔气。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

我们还要严格履行责任,深化以案为鉴、以案明纪,推动警示教育制度化常态化。要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班子、对党高度负责的精神,大胆使用、经常使用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敢于刀刃向内、刮骨疗毒,使广大党员干部、干警思想受到洗礼,灵魂受到触动。我们要从自己做起,从细节做起,做到艰苦奋斗,廉洁奉公。自觉接受群众评议和社会监督,要有踏石留印的劲头,善始善终、善作善成。通过严格要求自己为起点,力求与全院干警协奏时代“最强音”,共同努力,抓院风政风、带社风民风,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

工作中,我始终坚持“谁都不帮”的观点,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不偏不倚,公正执法办案,依法维护各方当事人的合法权利,尽力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相统一,努力实现“案结事了人和”。“谁都不帮”实际上也是“谁都要帮”,帮的是公平,帮的是正义,帮的是良知,帮的是人民利益。

通过学习,我认识到自己还有很多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用更多的心血倾注到办案中,通过审理案件一方面解决纠纷,一方面以案释法,同时教育普通老百姓要知法、懂法、守法、护法,对法律存有敬畏之心,让老百姓心服口服。我也要时常警醒自己,把廉洁当做一面镜子,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常弃非分之想,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做到“一身正气,两袖清风”,真正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做一名组织放心、人民满意的好法官,要成为真正的“定海神针”,保一方平安。

今后,我将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学习英模们忘我奉献的崇高精神和勇于担当的高尚品格,将“英模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时刻保持法院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不断提升自己政治素养与业务能力,切实履行好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职责使命,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含山县人民法院  吴程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