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长丰法院开展特邀调解员线上音视频操作培训
来源:夏斌武 杨艳 2021-05-14 11:36:14 责编:齐晓迪

江淮新闻第一端5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切实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成果走深走实,减轻当事人诉累,方便当事人诉讼,2021年5月13日下午,长丰法院立案庭诉调对接中心专门邀请了江苏新视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技术人员来院进行特邀调解员线上音视频培训,技术人员结合具体案件对驻院六名特邀调解员进行了面对面、手把手地现场教学。教学过程中,该院特邀调解员柴燕萍还当场对其受委派调解的一起建筑设备租赁合同纠纷案件进行了线上调解,并顺利促成双方达成了调解协议。

人民法院调解平台是法院一站式多元解纷建设的重要阵地,对提高审判效率,践行司法为民具有重要的作用。此次人民法院调解平台的音视频操作培训,调解协议的自动生成功能既方便了年龄大的特邀调解员们打字记录的困难,节约了调解的时间,又极大地提高了调解协议的自动生成率,同时对于身在外地无法到庭的当事人只要用手机即可远程参与调解,方便了当事人诉讼,减轻了当事人路途奔波的成本,提高了调解的效率,切实提高了以教育整顿学习促实践的行动力和转化力。

​(夏斌武 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