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英模 见行动
来源:五横派出所 陈卒卒 2021-05-17 15:35:32 责编:齐晓迪

江淮新闻第一端5

观看了安徽政法英模先进事迹报告网络展播,感到不论身处何种岗位,只要心中怀揣“为民服务,勇于担当”的信念;不论是日常岗位上的职责所在,还是出于关怀的非岗位职责,只要拿出心中的阳光,可以照亮处于迷雾中的人们,让他们沿着光辉的大道走向幸福。

英模是时代的英雄,是全社会学习的榜样。我们要学习他们对党虔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学习他们立足本职、为民服务的公仆情怀,学习他们爱岗敬业、无私工作的奉献精神,让英模们的好思想、好作风、好精神在政法队伍中发扬光大,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最大的努力。

作为政法单位工作人员,作为一名人民警察,“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十六字要求,我们要学习、领悟,要创新、见行动。

英模的精神,学习是第一步,关键是要见行动,一切只停留在脑海中的英模精神都是空洞的;一切只摆放在口中的英模精神都是虚假的;我们只有走入群众中间,倾听群众呼声与心声,帮助其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苦,帮助其解开缠绕在思想中的烦恼与法律迷惘,这样才有了英模精神的影子,才有了向英模靠近的过硬本领,这才是优秀的共产党员应有的本色形象。(五横派出所  陈卒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