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政治忠诚 牢记司法为民
来源:太湖县人民法院 周凤玲 2021-05-18 11:01:33 责编:齐晓迪

江淮新闻第一端5

学习了魏晶晶法官的先进事迹,让我深受感动。魏晶晶法官生前任安徽省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三庭审判员,2020年12月10日,她在开庭前突发疾病,因公殉职,年仅37岁。她用年轻的生命诠释了敬业与担当,为我们谱写了一曲和平年代的英雄赞歌。在悲痛惋惜的同时,作为一名基层法院的工作人员,我们要以魏晶晶法官为学习榜样,践行对党忠诚、司法为民的责任与担当。

对党忠诚  清正廉洁

魏晶晶法官从事司法工作14年,始终奋战在民事审判第一线,主动请缨承办了大量疑难复杂案件,即使每天忙忙碌碌,即使工作压力再大,也不畏难不退缩,勇于担当。“我珍惜自己的人格和声誉,规范和约束自己的言行。从未吃过当事人一顿饭,收过当事人一分钱,身着法袍,无愧于心。”她在总结中这样写道,她也是这样做的。她用勇于担当、清正廉洁诠释着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作为法院人,我们要以魏晶晶法官为榜样,学习她对党忠诚、信念坚定、勇于担当、公正司法的浩然正气。

心系群众  司法为民

魏晶晶法官曾说过,“我从未后悔成为一名法官,不敢有丝毫的懈怠,一次又一次咬牙坚持下来,只为了心中的天平,只为了笑容可以在化解矛盾纠纷时绽放”。为了查明案件事实,为了帮助当事人讨回血汗钱,为了心中的天平,她在三伏天走了1107家,数了1107扇门。她公平公正地审理每一起案件,耐心接待每一位当事人,她肩负法治理想,一路前行,用平凡而又灿烂的职业生涯,诠释了司法为民的初心。作为法院人,我们要以魏晶晶法官为榜样,学习她不忘初心、一心为民的高尚情怀。

热爱事业  甘于奉献

5年来,魏晶晶法官共主审案件891件,其中调解137件,参加合议庭审案2596件,她总是手不释卷,每天早上7点多就已经在伏案工作,从未在夕阳落山前下班回家。为了她热爱的事业,她奉献了太多的时间和精力。作为孩子的妈妈,她需要平衡家庭和事业,“任凭妈妈再怎么努力,她的案件也办不完。”这是10岁的儿子在一次语文测验时造的句子。作为法院人,我们要以魏晶晶法官为榜样,学习她对工作岗位的热爱,学习她在平凡的岗位上砥砺前行,学习她忘我的奉献精神。

习总书记说过,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先锋在前,作为一名法院人,我们要以教育整顿活动为契机,向魏晶晶法官一样的先锋楷模们学习,以英模人物为榜样,坚决筑牢政治忠诚,牢记司法为民,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法治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太湖县人民法院  周凤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