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乐园内幼童受伤谁担责
来源:桂亚运 记者 唐欢 2021-05-18 15:57:10 责编:齐晓迪

江淮新闻第一端5

幼童在游乐场受伤,谁该担责?5月16日,记者从芜湖市镜湖区人民法院获悉,该院审理了这起侵权责任纠纷案。

2020年10月8日下午,王女士带着4岁的儿子小宸来到某游乐园,并让小宸在其朋友的陪同下进入蹦床区域内玩耍。后小宸与王女士的朋友在蹦床区域奔跑,因踩入同一张蹦床,致使小宸被弹起摔倒受伤。小宸随即被送入医院治疗,经诊断为左侧胫腓骨骨折。小宸的父母与某游乐园因赔偿问题未能协商一致,由此引发诉讼。

法院经审理认为,宾馆、商场、银行、车站、娱乐场所等公共场所的管理人或者群众性活动的组织者,未尽到安全保障义务,造成他人损害的,应当承担侵权责任。因第三人的行为造成他人损害的,由第三人承担侵权责任;管理人或者组织者未尽到安全保障义务的,承担相应的补充责任。该案中,王女士朋友的外力作用是导致小宸受伤的直接原因,小宸作为无民事行为能力人,其监护人应对其安全尽到积极看管、注意防护的义务,故小宸的监护人应承担主要责任。游乐园未尽合理的安全告知义务,应承担一定的责任。

综合全部案情,法院判决,小宸所受损失由其自行承担60%的责任,游乐园承担40%的责任, 双方当事人均服判息诉。

法官提醒:为了避免游乐场悲剧的发生,家长带孩子外出游玩时,应尽到监护职责,切不可大意,否则将承担责任;游乐园的管理者要尽到安全告知义务,认真排查隐患,为消费者提供安全的游玩环境。(桂亚运 记者 唐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