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七督导组下沉黄山督导
来源:黄山政法 2021-05-20 15:52:19 责编:齐晓迪

江淮新闻第一端5

图片

5月18日上午,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七督导组下沉黄山开展督导,并听取该市工作汇报。中央第七督导组安徽小组组长赵振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第七督导组安徽小组有关成员、省指导组组长、省人大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社会建设工委主任庄保斌等出席会议。市委书记凌云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领导范荣晖、张力量、徐德书、陆群、张明、伍春宏,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庞梅、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德宏出席。

图片

在认真听取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后,赵振华指出,教育整顿开展以来,黄山市委高度重视,高位推进,坚持条块结合,层层压茬督导,思想发动有触动、查纠整改有效果、为民办实事有亮点,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初显成效。

赵振华强调,目前,教育整顿已进入查纠整改的攻坚阶段。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有关要求,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持续深化思想认识和自查自纠,通过充分发挥“关键少数”带头作用、高质量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等方式,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做好工作的思想、政治、行动自觉。

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突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切实入脑入心,为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奠定思想武装;要把学习教育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以学促查、以学促改,真正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查纠整改的思想动力。

要做好政策兑现,强化宽严政策引导效应,增强政策落地实施的可操作性,加强政策宣讲解读,在纪法允许程序合法合规情况下,尽快兑现政策,形成鲜明导向,提高政策公信力。

要持续加大线索核查力度,突出查处重点,加强线索研判筛查,加快线索流转移交,创新办案方法,加大重点案件查处力度,形成办结一案震慑一片的态势,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要持续强化顽瘴痼疾整治,坚持把群众满意作为整治基本标准,紧盯人民群众急难愁盼,尤其是立案难、执行难、乱收费、乱罚款、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找准病症、深挖病根,立行立改、边查边改,推动个性问题和共性问题、显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一起解决,打好顽瘴痼疾整治的攻坚战。

要持续坚持求真务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在做好教育整顿同时,抓实日常工作,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要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结合起来,以保安全、护稳定的业绩检验教育整顿成效,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图片

​凌云表示,中央第七督导组下沉我市督导,既是对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全面体检,更是对我市政法各项工作的有力推动。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坚决服从督导组安排,全力配合督导组工作。以更高的站位推进教育整顿,从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全面落实“四个坚持”,确保沿着正确方向有力有序推进;以更强的担当落实查纠整改,纵深推进举报线索核查、重点案件交叉评查等“七查”行动,坚决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以更大的力度整治顽瘴痼疾,扎实推进“6+N+3”顽瘴痼疾整治,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以更实的举措建设平安黄山,把教育整顿与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抓好疫情防控等结合起来,用保安全、护稳定的实际业绩检验教育整顿成效;以更严的要求压紧压实责任,进一步扛起主体责任、压紧直接责任、强化协同责任,确保教育整顿各项工作落地见效。(黄山政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