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英模 守护平安
来源:马鞍山市委政法委 赵代金 2021-05-21 15:49:46 责编:齐晓迪

江淮新闻第一端5

鲍志斌、戴志军、杨磊、周克武、张光明、张文博……全省政法系统的英模,我们身边的典型。英模们的报告,没有哗众取宠地高谈阔论,没有言之无物的空洞口号,讲述的是自己的真实故事,展示的是一个个感人的事迹,唯有真实所以动人,真可谓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源自人民。英模们的先进事迹背后凝聚的可贵精神值得我们每一名政法干警学习。

学习英模忠于职守无私奉献。基层一线政法干警工作十分艰辛,工作任务重压力大,有时还要面对流血牺牲的考验,但是英雄们凭着对党和人民的赤胆忠心,立足岗位默默牺牲奉献,鲍志斌牢记爷爷的嘱托“一定要好好为人民服务,绝不能丢人”,用独臂为群众撑起一片天。张文博冒着被传染的风险到结核病区工作,张光明干了16年刑警,为人子女为人父母,对家庭亏欠太多太多!

学习英模守护平安敢于亮剑。基层一线政法干警肩负守护平安重任,面对黑恶势力的暴行,每当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遭受不法侵害之时,英模们总是高高举起除暴安民的正义之剑,用血肉之躯勇敢地捍卫党和人民的合法权益。戴志军先后参与和指挥侦破刑案3000多起,抓获犯罪嫌疑人逾千名,一次行动中,将嫌疑人死死控制,而此时嫌犯身下的猎枪子弹已经上膛。杨磊在扫黑除恶斗争中成功破获多起案件,而对犯罪集团首犯的当面威胁毫不退缩。人民群众的岁月静好,来源于一线政法干警的负重前行。

学习英模不忘初心服务人民。政法队伍是党和政府的刀把子,是人民群众的守护神。英模们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立足自己的本职岗位,努力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周克武为了让群众少跑路,自掏腰包研发了人机语音对话系统,为群众提供咨询服务,为了提升群众对执法办案工作满意度,刻苦钻研并成功推出“智能办案系统”,不仅提升了工作效率,而且保证了公正办案。鲍志斌为刘大爷家死了4只鸡,忍着病痛,多次往返于双方当事人家中调解,最终让两家人握手言和。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

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学习英模既要内化于心,更要外化于行。作为新时代的政法干警,立足岗位身体力行,学先进、赶先进、争先进,要以英模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入职初心,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筑牢政治忠诚,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要以英模为榜样,勇于担当作为,自觉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兢兢业业地做好本职工作,努力做到我的岗位我负责,我的工作请放心。要以英模为榜样,自觉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关键时刻敢于挺身而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以英模为榜样,恪守为民情怀,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日常工作之中,努力解决人民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马鞍山市委政法委  赵代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