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万元“理财”取现没人理
来源:刘怡君 宋爽 记者 李斐 2021-05-24 13:57:07 责编:刘超

安徽日报图

俗话说“兄弟齐心 其利断金”,但是有一对兄弟却因齐心干了违法犯罪行为,被警方抓获。5月21日,萧县公安局通过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一起利用网络投资平台实施诈骗的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詹某辉、詹某平兄弟二人。

2020年3月,家住萧县龙城镇的李某用手机浏览信息时,弹出一叫“某某投资”软件,他出于好奇在该软件平台上注册了账号。随后,一位自称该投资平台的客服经理给李某致电称,该软件内的理财产品具有投资大、回报大的优势。双方互加微信后,客服经理便开始教授他如何使用该理财软件。李某在尝试投资3万余元后不久,通过平台查询显示获利达6000余元。眼看着投资的钱,稳步增长,他便逐步加大投入。从2020年3月到7月,李某东拼西凑,共计投资了160万余元。但当他想把投资本钱和获利取现时,竟被告知无法取现。他才恍然大悟,报警求助。

接警后,萧县公安局刑侦大队龙城责任区中队通过大量走访调查,锁定犯罪嫌疑人詹某平。在掌握其行动轨迹后,今年4月29日,民警在福建三明市将其抓获归案。经审讯,民警又获悉詹某平的哥哥詹某辉的犯罪线索。5月12日,福建警方将他抓获归案。随后,其被移交给萧县警方,安全押解至萧县。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詹某平、詹某辉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返还赃款8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詹某平、詹某辉因涉嫌诈骗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也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刘怡君 宋爽 记者 李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