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中院开放日 学生身临其境感受司法氛围
来源:王飞飞 2021-05-24 15:54:28 责编:齐晓迪

江淮新闻第一端5

5月21日、22日,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邀请宿州市雪枫小学及宿城第一初级中学共计200余名师生走进宿州中院,让学生们“零距离”感受司法氛围,接受法治教育。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实地参观了法庭诉讼服务中心、审判法庭、文化信息主题馆等场所,以及法院的基本情况和案件诉讼流程,使同学们对法院的各项基本职能有了初步的了解。

“原来庭审是这个样子的!”在庄严的审判庭内,法官为学生们讲解了审判席的布置,法官、书记员、公诉人及辩护人各自承担的职责,学生们怀着激动的心情有序试穿法袍,坐在审判席上体验成为“小法官”的感觉,切实体验了法庭的神圣和庄严,感受到了司法权威和力量。

参观审判法庭结束后,法官给同学们上了一节生动的法治课,并观看了一段庭审录像。针对青少年的心理和生理特点,结合校园暴力、侵害未成年人犯罪等典型案例,宿州中院少年审判庭王晓红副庭长对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修订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教育广大的青少年学生要学法、知法、守法,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最后,同学们来到法院文化信息主题馆,通过历史沿革、荣誉展示、法官风采、以法为教等板块,了解了宿州中院院史、发展现状及荣誉,感受着法院厚重而独特的文化氛围。

此次法院开放日活动,使同学们对法院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身临其境地感受了法律的神圣和庄严,教育引导青少年认识法院、了解法官、尊崇法律、信仰法治。(王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