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老人接种疫苗 合肥包河城管机灵周到
来源:毕莹莹 记者 刘超 2021-05-25 14:58:46 责编:于迟

安徽日报图

“大爷,您不用着急,轮椅放在旁边有人看着,我们扶您进去接种疫苗。”“快来,这边有位腿脚不便的老人,你去办理接种手续,我们扶他慢慢走进去!”近日,接种新冠疫苗的老人逐渐增多,包河区城管局方兴社区城管特意为老人开启“暖心通道”,为有需要的老人提供贴心周到的保障服务。

5月24日下午,一位坐着轮椅的老人来到现场,但看到眼前的台阶,老人犯了难。见状,城管队员周帅、康园居民区工作人员沈崇光立即上前搀扶,并与内部人员取得联系,及时开通一条“暖心通道”。周围群众也自发让道,纷纷搭把手扶着老人进入接种室。城管队员周帅耐心询问并帮助老人登记了姓名、住址和联系方式等,并全程陪老人接种了疫苗。经过30分钟观察无异样后,周帅又将大爷扶上轮椅,目送他离去。

微信图片_20210525095744

方兴城管这样的暖心举动随即频频上演。5月25日上午,方兴城管紫北队队长张良兆带着队员赵家鹏全程护送一名腿脚不便的大爷进入康园接种点。“麻烦你先去帮老人办理相关手续。”张良兆一边安排赵家鹏拿着老人的身份证登记信息,一边陪着老人去做接种前的体温、血压检测。老人激动地说:“服务太周到了,我不会用手机预约,到了门口,这群热心的小伙子就帮我忙前忙后的,真的非常感谢!”临走时,队员们还不忘多次提醒老人注意下次接种的时间和相关事项。(毕莹莹 记者 刘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