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红色教育守初心 警示教育强担当
来源:张萌 2021-06-02 11:01:38 责编:于迟

安徽日报图

为传承红色基因,加强检察干警党风廉政建设,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5月26日,蒙城县检察院组织检察干警开展红色教育、警示教育活动。

坛城镇宋寨村后王庄烈士墓埋葬着1948年两次战斗中牺牲的300余名烈士。干警们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并聆听当地干部和村民的介绍,了解到革命烈士不畏牺牲、前赴后继的伟大壮举和革命斗争波澜壮阔的光辉历史,感受革命先辈崇高的理想、坚定的意志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干警们向着纪念碑深深三鞠躬,表达对烈士们深深的敬仰和缅怀。

廉政

随后,干警们来到蒙城县反贪倡廉警示教育(坛城)基地,参观了廉政文化长廊和警示教育基地展厅,展厅内反腐之声、廉政之规、蒙城之为、贪欲之害、覆车之鉴、爱的呼唤、走好人生路7个展区,一张张生动图片、一个个鲜活案例、一段段视频资料,让大家深刻认识到腐败给党和人民带来的严重危害,更认识到党中央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蒙城县检察院充分利用当地红色资源和警示教育基地,积极组织检察干警开展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广大检察干警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落在实处,以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促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张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