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监狱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省监狱管理局新闻办 2021-06-09 10:16:48 责编:于迟

日报

6月3日下午,省监狱管理局召开省直监狱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厅党委书记、厅长,局党委书记、第一政委姜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副书记、局长胡来龙主持会议,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梁国强传达省政府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盛祝玉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省纪委监委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永胜到会指导。

姜明指出,要把握“变”的动态,保持“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高度清醒。要从政治上领会好、领会透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省政府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等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及时掌握党员、干警思想出现的新变化,及时研究解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出现的新问题,强化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政治自觉。

姜明强调,要深化“严”的常态,保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的战略定力。要把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要求坚决落实到位,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监狱综合治理等活动成果的常态长效机制,做到敢管敢严、真管真严、长管常严,推动不正之风治早治小常态化,防止小毛病演化成大问题,提高全系统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水平。

姜明要求,提升“干”的状态,保持“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执着。要从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增强忧患意识,清醒认识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对标对表“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要求,积极推进自我革命。要以坚定不移的决心、矢志不渝的精神、锲而不舍的韧劲,落实好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决策部署,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就贯彻落实姜厅长讲话和相关会议精神,深入推进省直监狱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胡来龙强调,在政治建设上再发力,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开展党史教育和党章党规党纪知识学习,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意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强化落实上再发力,稳步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要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动态分析警情廉情,做深做实对“关键少数”、重点领域及“八小时以外”的监督,从严从快查处各类违纪违法问题,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在改进作风上再发力,确保警示教育取得实效。要高质量推进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锲而不舍深化作风建设,准确把握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动向,坚决做到“五个严格”,努力以作风建设新成效为“十四五”目标任务稳步推进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局领导,局机关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监狱工作研究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局机关主会场参会,各监狱单位班子成员、监区科室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省监狱管理局新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