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文明高效执行 连被执行人都点赞
来源:沈阳 范席晶 2021-06-10 10:19:26 责编:齐晓迪

江淮新闻第一端5

“谢谢法官,你们真是太高效了,没想到在网上拍的房子这么快就拿到手了。”6月7日,长丰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赶赴双墩镇,顺利执结一起腾房交付案。买受人王某对长丰法院的高效执行十分满意,激动地连声称赞。

申请执行人某银行与被执行人徐某某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在长丰法院执行立案后,执行法官对被执行人徐某某名下位于长丰县双墩镇的一套商品房进行查封,并通过电话、微信等多种方式联系被执行人,要求其限期履行义务。直至逾期,被执行人一直没有履行还款义务。执行法官按照财产处置规程对上述房产启动现场勘验、评估、拍卖程序。今年5月14日,买受人王某以878000元的价格成功竞买。

拍卖成交后,执行法官通知被执行人限期腾房,释法明理,严肃告知其拒不腾房的后果,最终促使被执行人从浙江返皖配合法院腾空房屋。

6月7日清晨,长丰法院执行局六名干警驱车赶赴现场,按前期财产检查列明的清单,安排搬运人员将被执行人徐某某的私人物品清出房间。经过两个多小时紧张有序的清理、登记和搬运,网拍房产顺利交付给了买受人。此次腾房执行的圆满完成,也让被执行人徐某某对长丰法院的善意文明执行颇为感慨:“欠债还钱、天经地义,房子经过法院司法拍卖掉也是件好事,算是我履行了义务,长丰法院执行局干警们的执行有力度更有温度。”

(沈阳 范席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