谯城区检察院同日召开5场公开听证会
来源:张竸文 2021-06-10 11:26:33 责编:于迟

日报

​6月9日,谯城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了孙某某、姬某某、冯某某故意伤害案拟不起诉案件、未成年人司法救助案件和陈某某民间借贷案件共5场公开听证会。

2021年1月,犯罪嫌疑人孙某某和犯罪嫌疑人姬某某因土地纠纷发生争执,互相用拳头打对方面部,孙某某伤情评定为轻伤二级,姬某某伤情评定为轻伤二级。该案批捕后孙某某和姬某某达成和解协议,互相谅解对方,拟对孙某某和姬某某相对不起诉。

2020年12月,犯罪嫌疑人冯某某与被害人周某某在喝酒过程中因言语不和发生口角,冯某某两次用手将周某某推倒,周某某在倒地过程中头部撞伤,后经亳州市公安司法鉴定中心鉴定,被害人的伤情为轻伤二级。冯某某主动投案,如实供述其犯罪事实,认罪态度较好,积极赔偿被害人损失并取得被害人谅解并签到和解协议,拟对冯某某相对不起诉。

​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分别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案件基本情况,并就案件事实的审查认定、法律适用及拟作出相对不起诉的理由进行阐述。受邀听证员、人民监督员就案件的事实和证据向案件承办人进行了提问,并发表了评议意见,认为谯城区院作出的不起诉决定合理合法。同意检察院对孙某某、姬某某、冯某某故意伤害案三起案件拟不起诉的意见。

2T2A4543_副本

未成年人司法救助案件听证会上,主办检察官向参会人员介绍案件基本情况和对该案的救助决定及理由。听证员们就有关事项进行了提问,并发表了评议意见,一致认为该未成年人符合国家司法救助条件,同意区检察院司法救助决定。(张竸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