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校合作 护航未成年成长
来源:景雷 2021-06-10 11:27:21 责编:于迟

日报

为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增强未成年人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切实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6月8日下午,亳州市人民检察院联合亳州幼师共同开展了“法治护航,青春飞扬”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封面

亳州市检察院专职检委、亳州幼师法治副校长白岩首先向亳州幼师的师生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并对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的出台背景、主要内容及相关要求进行了详细讲解。

检察官围绕未成年犯罪的刑事责任年龄、犯罪特点、具体原因及预防举措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讲解。授课中通过穿插本地发生的真实案例,让同学们对法律知识有更直观的感受和认知。在现场问答互动环节,亳州幼师的同学们积极踊跃发言,就自己生活中、学习中遇到的琐事纠纷、权利救济、死刑存废等诸多疑惑进行提问,检察官逐一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并给出具体建议。

亳州幼师校长表示,希望加强检校合作,以春风化雨的普法教育,解读法律专业知识,传播校园法治文化,在护航未成年成长的道路上积极彰显检察担当、贡献检察力量。(景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