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市检察院举行开放日活动
来源:孙乐增 2021-06-10 11:27:32 责编:于迟

日报

IMG_0622

为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努力提供更优质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6月9日,亳州市人民检察院举行“检察听证  让公平正义看得见”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走进检察机关,零距离感受检察工作。

受邀代表参观了12309检务工作区,办案工作区等办公办案场所,听取了全市检察工作情况和检察听证情况介绍,观看了检察听证会视频,对检察听证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2020年以来,该市检察机关共对104件案件组织了听证会,院领导主持听证56件,形成了“检察长带头推进,承办检察官具体负责”的工作模式,邀请具有代表特征的人员参与公开听证,全面推开检察听证,努力确保听证质效,实现了两级检察院、各业务条线、各案件类型检察听证“三个全覆盖”。

受邀代表表示,检察听证是检察机关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以“看得见”“听得到”的法治形式,真正赢得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同时,也能够充分保障当事人的知情权和参与权,消弭当事人、利害关系人及社会公众对司法办案的疑虑,解开当事人心结,真正实现案结事了,取得较好的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孙乐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