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辛县人大常委会调研县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
来源:潘瑞雪 2021-06-10 15:40:40 责编:于迟

日报

6月8日,利辛县人大常委会江淮一行调研利辛县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党组书记、检察长孙传海陪同调研。

​江淮一行,先后参观了该院12309检务大厅,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检委会会议室、多功能办案区等地。随后召开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司工委主任魏颂华主持会议,孙传海检察长就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进行汇报。

调研组一行对该院法治教育基地建设和未检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任重而道远,需紧紧围绕未成年人的法治需求,扎实做好未检工作。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建议,要加强部门协作,建立联动机制,促进信息共享,形成社会共同保护未成年人的合力;要进行多维度普法宣传,有创新性地制作通俗易懂的短视频、动画等,并利用抖音、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进行普法宣传。(潘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