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中院调研符离法庭人民陪审员工作
来源:埇桥区人民法院 2021-06-11 14:50:09 责编:齐晓迪

江淮新闻第一端5

6月9日上午,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曼曼一行3人到埇桥区人民法院符离法庭调研人民陪审员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埇桥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魏荣清,党组成员、副院长翟晓昆,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赵礼俭,符离法庭庭长范永,人民陪审员代表等参加了座谈会。

1

座谈会上,人民陪审员代表就工作的基本情况、陪审上限、经费保障、工作成效及在陪审工作中遇到的困难等方面各抒己见。李曼曼充分肯定了埇桥区人民法院陪审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提出几点建议和要求:一、要高度重视陪审员选任工作,重视人民陪审员的地位作用,保障人民陪审员制度的落实。二、要加强陪审员培训工作,提升陪审能力,充分发挥人民陪审员在审判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三、做好陪审员履职保障工作,为人民陪审员开展工作提供支持,提升人民陪审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埇桥区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