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检察机关学习英模事迹 为守护公平正义提供精神力量
来源:全省新闻联播 2021-06-17 10:55:33 责编:于迟

日报

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全省检察机关组织学习英雄、弘扬英模精神系列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充分发挥正面典型的引领作用,促使全体检察干警汲取榜样力量,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6月4日,在黄山市徽州区检察院的会议室里,检察官们围坐在一起,认真观看安徽政法英模先进事迹报告网络展播,聆听英模身边人讲述英模先进事迹,这些事迹让大家深受鼓舞。

徽州区检察院第三检察部检察官助理汪励:“看了许多英模的先进事迹,让我内心很受触动。我觉得我们青年检察干警要立足我们的本职工作、踏踏实实地在每个案件的办理当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法治思想。”

在选树典型工作中,省检察院从建立长效机制入手,将检察系统的典型宣传统一打造为“皖检先锋”品牌。先后有117个集体荣立集体一、二等功,879名检察干警荣立个人一、二等功。再按照“身边榜样激励身边人”的方法,推动检察机关个人先进典型走上讲台,现身说法,鼓舞和带动全体检察干警奋发作为。目前已有584位获得全省二等功以上表彰的检察干警走上了各级检察院的讲台,讲授自己的办案心得、工作经验。

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周勇:“先进典型既是典型先锋又来自于一线,有着很强的代表性。广大检察干警可以从他们的先进事迹中找到可以效仿的做法、可资借鉴的经验。大家都觉得通过自身努力,自己也可以成为他们那样的人,干事创业的斗志因此就获得了有效激发。”

周勇介绍,通过滚动式的先进典型选树模式,以及先进典型的激励方式,全省检察干警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激励着广大干警勇于担当,切实承担起守护社会公平正义的职责使命。

周勇:“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广大干警在先进精神的感召下,不断提升工作标杆,奋力开展工作,检察机关司法执法公信力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安全感和获得感也不断地提升。”(安徽台记者王昕  黄山台记者  汪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