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公安大力弘扬英模精神激发奋斗力量
来源:全省新闻联播 2021-06-17 10:55:37 责编:于迟

日报

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大力学习宣传英模精神,激励广大公安民警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安徽贡献磅礴力量。 

6月7日,合肥市肥东县公安局举行全县公安队伍教育整顿英模事迹报告会。4位英雄模范或他们的身边人生动讲述他们的先进事迹,激发奋斗力量。肥东县公安局民警袁孝文:“通过学习英模精神,汲取他们身上的精神力量,着力锤炼我们的理想信念和责任担当,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安徽公安机关从健全体制机制入手,强化典型选树工作。专门出台相关《意见》,从培育选树、评选授奖、宣传推介等六个方面提出明确要求。对创优争先民警,坚持送奖上门,2020年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赴先进典型所在单位授奖752次。同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政法系统教育整顿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等有力契机,组织开展学习先进典型、弘扬英模精神等活动,不断提升先进典型的感染力、影响力和 带动力。

省公安厅宣传处副处长何斌:“我们的公安工作开展到哪里,我们的典型选树就推进到哪里。我们创新开展覆盖全警的岗位争先活动,同时在年底集中开展一次‘十百千’的命名活动,全警民警向典型看齐。”

近年来,安徽公安机关先后涌现出“时代楷模”张劼、“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张雪松、“独臂所长”鲍志斌等一大批先进典型。此外还有37名民警被授予或追授“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7名民警荣获“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32名民警荣获“全国优秀人民警察”,13个集体荣获“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在先进典型的感召下,安徽公安队伍切实承担起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职责使命,不断将平安安徽建设推向深入。2020年底,人民群众安全感和对公安工作满意度分别达到98.95%和97.71%。(安徽台记者 王昕 肥东台记者 李冬升